大猪蹄子哈哈哈

搬家之后,第一次一个人在家里。

虽然一整天我都在加班。在家加班。

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

很平静,没有人打扰地心无旁骛地努力完成什么。不会有人突然来电话,不会有人在微信找,QQ也不会有工作消息。其实,我就想这样安安静静地工作,然而也只有周末休息的时间,才能这样。

每天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好累,好累。

能静下来,真好。

 

搬家,准确来说,是实现了小时候的愿望。

那年从这里搬走的时候,我记得我很不开心,每天嚷着要回家,回家,回家。可是,那边也是我家。

到底哪里才是我家。

我记得当时我给自己的承诺,一定要搬回这里。

十几年后,我终于实现了小时候的愿望,可是,我又迷茫了。

到底哪里才是我家。

大院的那棵树还在,大院的凉亭还在,大院的那位老大爷也还在,还会在那里拉拉二胡,他身边的录音机也还会放着几首粤剧曲子。

一切都是熟悉却陌生。

我站在阳台看着一墙之隔的对面大院,当年我写生的那棵树消失了,它身后的树已经长到七楼高,挡住了我的视线,却没有挡住恍惚的光线。

一切都熟悉而陌生。

隔壁大院的小孩下午在玩捉迷藏,就好像我小时候在那里玩一样。那次玩捉迷藏,我藏在一个很难被发现的角落,当时我想,我赢定了。结果,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天黑了,我揉了揉蹲得有些麻的脚,从角落走出来,发现他们都回家吃饭了。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家的,大概哭了。

他们以为我自己回家了,只有我站在原地傻傻地等大家来找我。

就好像现在,我还是傻傻地等着,等着。

等着一个转机出现。

或许,根本没有转机,有的,只是那个角落,不会被人发现的角落。

 

到底哪里才是我家。

加班到深夜的时候,我不自觉地想回去那边,等这边的末班公交来了,又只能默默地上了这边的末班公交。

好矛盾。

我知道,过一段日子就会适应了,可是,现在的我还是很难受。

不管是工作,还是日常。

 

静了一天,让脑子停止转动了一天。

好像,有什么变化。

又好像没变什么。

看看接下来这段日子吧。

 

评论

© 人間失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