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猪蹄子哈哈哈

波澜万丈2018之我的暴走追星之旅


一年三次,暴走日本之旅,大阪奈良东京江之岛镰仓横滨东京东京福冈。

又名:我的暴走追星之旅



其实我也没有想过,今年居然年内跑了三趟日本。

 

1、四月暴走十二天日本之大阪-奈良-京都-江之岛-镰仓-横滨-东京


四月份的时候,只是纯粹地想跟着去过日本的好朋友去探探路,然后就糊里糊涂地跟好朋友玩了十二天。现在想想,居然把日本的主要景点都逛了,大阪城啊USJ啊东大寺啊清水寺啊岚山啊伏见稻荷啊江之岛啊镰仓高校啊横滨港啊中华街啊浅草寺啊涉谷啊东京铁塔啊秋叶原啊。还在新干线上看到了富士山,日落的富士山。好可怕。我一开始只是想去一个周,毕竟穷,没想到最后因为机票的原因,去了十二天。知道了怎么坐电车怎么坐新干线,知道了怎么查谷歌地图,知道了怎么点菜怎么结账,知道了日本人的各种习惯,有好的有不好的。

虽然去了很多A团和动画的打卡点,但是。

整趟旅程,最开心的还是去了东大寺、住在江之岛的三天和去横滨港。

被东大寺的宏伟震撼,被江之岛的宁静感染,被横滨港的休闲吸引。

如果可以,真的希望可以在江之岛买下一套房子,去湘南海岸看日出,去看看年轻的小伙子冲浪,去看看约会的情侣甜甜蜜蜜,下午去超市买点菜回家做饭,买几盆紫阳花给自己的花园,跟邻居老太太唠嗑,晚上看看电视,喝下啤酒。

如果可以,继续留在横滨港的公园,坐在长凳上看着船舶来来往往,看着穿着时尚的人们步履匆匆,看着海鸥在风中翱翔,偶尔停在你身边,对你作揖,晒晒太阳,暖洋洋又懒洋洋。

人生能这样,多好呀。

然而回来之后,开始了地狱式的加班。

十分苦逼。

多想留在镰仓不回来啊。



东大寺

“教练我想打篮球!”

伏见稻荷


2、六月东京看岚学暴走四天之浅草-赤坂-汐留-神乐坂-东蛋-涉谷-原宿-明治神宫-银座


当时抽岚学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所以抽的时候完全没有想什么同行之类的,糊里糊涂地就抽了一张。最记得那天,我刚跟基友逛亚马逊买switch labo,感叹又要大出血的时候,中票的mail就来了。我当时是懵的。手都抖了。

我居然中票了,虽然是岚学,但是也是可以看到生人的!

六年了,从刚饭上到现在,我终于可以看生人了。差点眼泪都掉出来了。

四月份才去过,去不去看岚学呢?

去!当然去!倾家荡产都去!自己爆rp中的票!可能以后都没有机会去见生人了!第二天我就把青旅和机票给订了,然后搞签证。然后过了地狱式加班的一个月,眼泪都快流光之后,我独自踏上了去东京见生人的旅程。

这次自己的旅程,走了很多地方,去打卡了TBS和NTV,去了神乐坂,看了亲启父亲大人的台阶,看了爱拔祈愿的赤城神社,走了充满生活气息的街道,去东蛋买了周边。因为只有自己,我逛得超级悠闲,想走哪就走哪,绕路却见到了更多,吃到好吃的玩到好玩的,日本的夏天,真的好晒,一天下来人都黑了一圈。哈哈哈。

 

在东蛋的门口,我有点无措,毕竟我是第一看,第一次见生人,看到这么多可爱的妹子,带着自担的应援扇,结伴进场,我实在撒鼻息。我没有扇子,没有手灯,只有一个笔记本和一根笔,而且我的位置也远,即使戴着望远镜也看不太清楚。

但是,当看到他们走出来的那一刻,我就把这些东西抛到脑后。他们就站在那里,笑着,说着,打闹着,那一刻,我的脑子只有一个念头。

要把我看到的都记下来,把他们都刻进脑子里。

无法形容,闲聊的他们,都是如此的温柔和可爱,做着任务的时候又是如此的认真。爱拔真的很苏,很温柔,最记得有个小妹妹在闪避球的时候被砸到脑袋,爱拔第一个冲上去揉着小妹妹的脑袋关切的问“大丈夫”,其他的人都在圆场。xgg真的很可爱,说不出来的可爱。润润很认真。阿智真的很呆哈哈哈。nino话不多,但是吐槽起来快准狠。

最后唱“ふるさと”的时候,SK一辆花车植物组另一辆。他们向观众挥手,我极力地回应,明知道他们可能看不到我这种又远又没应援装备的人,但是还是极力地回应,我想,他们看到饭的回应,应该也会开心吧。

仿佛他们不再是高高在上的人。

最后,目送他们离场,我也在东蛋的妖风中离场。

回到浅草,我坐在主殿的台阶上,冷静了很久,跟好朋友聊了很久。大概是因为只有我自己,即使朋友不是饭,我还是讲了很多。

就像在做梦一样。多希望这个梦能长一点。

最后一天,终于见到了四年没见的在这边留学的朋友,可以说,因为A团才能够认识她,虽然她不是饭,可是没有她,我也来不了日本看岚学。本来以为太久没见,会陌生,结果完全没有!暴走了一天,去明治神宫看到了日式婚礼,去原宿买生写,去银座在伊东屋买买买,最后在银座的居酒屋,我两都哭了。她有她的乡愁,我有我的工作烦恼,我们在各自生活里不得不苦中作乐。

她说,她不喜欢银座,因为银座容易让人迷失。

送她到车站之后,我走在银座的街头,突然明白了她说的话。我站在路边,看着各式各样的人来来往往,看着高耸的建筑物,看着车水马龙,却怎么都看不到我自己。

我要去哪里,我下一步改如何是好。

生活还是要继续,走一步是一步吧。

 


3、暴走福冈六天爆买团之天神-糸岛-福冈dome-太宰府-博多


如果说,看岚学的东京之旅是说走就走独自出游的话,那这次就是有组织有预谋的爆买之旅。

蛋巡消息一出,我就迫不及待地跟小伙伴商量抽哪里,说得好像我一定会中票一样,小伙伴说札幌冷而且机票贵,不如去福冈,我想都没有想就抽了福冈,小伙伴一起跟我抽福冈。不抽白不抽,对吧。

然后又是两个月的漫长等待,中间各种地狱式加班啊,地狱式工作啊,眼泪又要流光了的时候,那天早上,我都还没到公司,基友就发来贺电。

她中票了!!!四张!!!!

当我还是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的时候,她说她帮我看看有没有中,然后!!!

我也中了!!!!!我的天啊!!!!!!我们分别中了两天的福冈!!!!

然后我就收到当选邮件!!!!

当时我脑袋一片空白,小伙伴们已经开始把行程安排上了。

以前,有个代购小姐姐跟我说过,总有一天,你可以去看他们的。看他们在台上唱歌跳舞,看他们如何挥洒汗水。

终于,等到了这么一天。之前的等待都没有徒劳。

在到达福冈的第一天,我都没有什么实感,一直跟着小伙伴在天神爆买,腿都走断了。其实我是第一次跟这些小伙伴出门,之前都只是面基而已,但是,这一路下来,我真的超级开心。

仿佛我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


就是这种状态哈哈哈哈。

没心没肺的,吃喝玩乐的,傻不拉几的。


第二天我们去了糸岛,二见浦夫妻岩和樱井神社。

二见浦夫妻岩真是太美了,而且因为实在太远了,没几个游客,爽歪歪。只是,打车进来的时候,师傅还担心我们回不去,特地留了名片给我们让我们回来的时候有需要就给他打电话,真是为我们操碎了心。然而我们都打不了电话。

屁颠屁颠走了半个小时,去了樱井神社。



樱井神社,太神了,神到我和小伙伴都倒吸一口冷气。只能说道这了。这里环境很清幽,很舒服,就是太远了,远到我和小伙伴以为有公交车可以回JR站。结果是。

没!有!的!

实名diss一下马蜂窝,根本没有车可以回JR站,一天就四趟车经过这里。都是去我们不认识的地方。然后我们就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多小时,等到一辆不去JR站的公交车。

绝望。

可是,一家食堂的老板十分好心,看我们可怜,把我们送到了有公交车回天神的九州大学。还送我们小点心,水果。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看con的那天,我们还抢时间去了太宰府打卡。太宰府就是旅游景点了,人特别多。打卡了建筑大师设计的那个星巴克。求了学业御守。重点是,看到了红叶!!我也是看到红叶的人了!

然后我们四个就去福冈dome看con了。

果然,上天给我看con的机会,神席就免提了,我们坐得挺偏的。我们都安慰自己,看舞台效果吧。可是!!!舞台效果也太好了吧!!!感受到润润的用心良苦,绝对是DVD看不到的效果。想起当年买蛋顶山顶票的文案哈哈哈。

基友都在极力地看他们的担,我就盯着全场看,每一首歌都好像已经融入我的血液里,明明第一次看con,却自然而然地跟着他们挥手。手灯的海洋五彩斑斓,我的眼里尽是狂欢。

everybody起来嗨啊!跳起来!蹦起来!

仿佛我已经看过很多现场一样。

我以为我会哭的,六年的等待,最终我还是见到了舞台上的他们,实实在在的他们。然而,我低估了我的泪点,我除了蹦迪狂嗨,脑子里面一片空白,什么辛酸啊苦逼啊统统抛到脑后。

大概他们就有这样的魔力,让我忘却烦恼吧。

当然,最后感言那里,我和小伙伴都被戳得体无完肤。被xgg打败,被利达打败,被爱拔打败,被nino打败,被润润打败。他们都爱着这个团,也感谢着我们这些饭,即使有一天我也毕业了,我还是可以很自豪地说一句。

我也是xgg口中重要的饭之一。

最后唱5x20的时候,大屏幕放出了这20年一路的成长照片。一个人又有多少个20年呢?他们把最重要的20年给了团,给了饭,蓦然回首,也只会相视一笑。

遇见你们,真好。

说起来,虽然远,利达的升降台正好在我们正前方,我还是举着他的扇子使劲给他挥手。太远了,我不敢确定他有没有看到,有没有回应。应该是没有的了,但是,能看到最好啦,毕竟我喜欢了他6年呢。看不到也没关系,他一定能感受到大家的爱。

好吧,我真的好佛系呀。

今晚,小伙伴都被xgg弄得zqsg了,回去的时候,聊了好久,完全无法平静。没想到他终于释怀了,释怀了当年的不甘,他还是那个他,却已经成为大人的他了呢。可惜爱拔很少到我们这边,不然我就可以看到他的大长腿了哈哈哈。最搞笑的是,润润在中间mc的时候说今晚很热呀,然后没过多久,我们头顶的空调突然风速加大。笑死我了。

大家真的宠润润呢。

第二天,我自己一个人去了博多,本来想打卡博多车站的,结果走错路了,走着走着忽然闻到了一股咖喱的香味!!!我就顺着香味找呀找呀,居然被我找到了!!店面很小,但是里面有好多电视台的采访,艺人的签名!!!太不可思议了!!!超级好吃的咖喱!

虽然被福冈国际马拉松封路影响,我们还是顺利到了福冈dome,看小千秋。小小插句话,我们今天是跟微博大大一起看的,具体是谁就不说了,万万没想到能跟她一起看con来着,我们这些小透明瑟瑟发抖。

今天的位置虽然是最远的,但是是正中!这个意味着,step and go啊爱叫啊guts啊都在这里跳!而且是正对着我们跳!

爱叫的时候,我简直叫破喉咙了哈哈哈。今天可以看到他们的脸!即使我没有配眼镜也看得到。我的应援扇终于派上了用场。可惜啊,爱拔和nino也是很少到这里,SJ大部分都在这里,我看到在arena蹲下来换衣服的利达哈哈哈。有几首歌润润一直站在我们这边的升降台上,我一直举着“this is MJ”的扇子,基友举着“润”的扇子,估计他看到了,一直对着这边挥手(我们身边都是黄担和绿担来着)。

他真的好可爱!

这个位置看舞台效果比昨天更好了,舞台效果真的超棒的。感谢润润大监督!

今天的感言,我被xgg和nino戳到了。那种对门把的感谢还有了如指掌,真实地戳到我了。真实地觉得今天的con比昨天快很多,一下就mc了一下就下半场了,一下就感言了,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不够看啊!!!

安可的时候放出了彩排的照片和小视频,真实地感受到他们的用心。虽然不能做到每个饭都满意,但是他们真的下足了功夫。

感谢,只能说感谢。

感谢命运让我们能近距离地感受到你们的感激之情。

六天的旅程,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可是,我觉得是这三次暴走日本之旅最开心的一次。没有逛很多景点,却收获了很多惊喜和感动。

感谢小伙伴,感谢你们陪我来这一趟。

ps.带个会拍照的基友,超级爽!!!有木有!!

最后,万万没想到,我们本来要去福冈空港做飞机,结果去了福冈港,看到一艘游轮在港口的时候,我们四个都傻眼了。还好最后赶上了飞机,不然就回不来了。

有惊无险,有惊无险。

 

如果可以,明年可以去札幌看你们,顺便看雪吗?

立个flag,明年札幌见!


评论
热度(2)

© 人間失格 | Powered by LOFTER